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青龙湖
更新日期:2019-10-29

  


  当你经过郏县城眉山大道与郏景公路交汇处时,透过浓密的层层绿荫,一汪汪碧水便会呈现在你的眼前。这,便是郏县新近开发建设的青龙湖。

  青龙湖,占地千余亩,原本是几个废弃的大型砖场,2003年10年,经郏县县委县政府废物改造,依势而建,主要功能集农田灌溉、补充地下水源、游人游人娱乐、休闲垂钓等,经过多次建设的青龙湖,已成为郏县青龙湖景区,是县城周围风景的一大靓点。青龙湖水源来源于汝河,经新近修成的广阔渠自行流入,常年活水,加上景区严格的管理措施,使得一年四季水质都清澈无比。偌大的湖面被分为高低两大部分,湖中心设有约1公里的观景长廊,数个小岛弯弯曲曲来回环绕,岛上绿树青青,树下芳草萋萋,各色花朵在绿叶中竟相绽放,浓郁的香味吸引了无数的蜂蝶在中间飞舞。花草的间隙是用鹅卵石铺成的各种形状的小径,从各地赶来的游人迎着夏日凉爽的风徜徉其间,其乐融融。

  当你来到青龙湖,与外面炎热无比的夏日相比,这时的温度似乎下降了许多。凉风习习,垂柳迎风来回飘摆,青绿的湖面波纹或卷或舒,成群的鱼儿贴着水面来回游弋。站在湖边,近观绿水垂柳,远望青山座座,在蓝天的映衬下看得格外清楚。清澈的湖水自然少不了众多钓友们的参与。这些垂钓爱好者,除了县城周边的,还有不少来自汝州、平顶山和许昌的。他们个个装务精良,或蹲或坐在湖边,把全身心的精力寄托于钓竿之上。这其中也有个来自县城的老太太,她已退休多年了,每天都要来这儿钓鱼,她对我说,来湖边不全为钓鱼,主要是想借此享受一下这里美好的风光,呼吸一下这里清新的空气。城里声音过于嘈杂,这里很适合她,在这儿,有众多的钓友可以互相聊天。在岸上,有不少游人就把午休的地方选在了这里,他们把吊床系在柳树上,在风中睡得是那么香甜。一对对情侣,携手揽腕,行走在风中树下,悄悄话儿在空中飘荡,显得格外亲密无间。

  在湖的西侧,南北各有两个风格不同的凉亭。沿着湖岸上错落不一的小水沿线块,来到亭旁,只见三三两两的游人在这里乘凉、拍照。看见我手中的相机要对准他们,他们个个笑脸盈盈,纷纷做出各种姿态来展现自己的风采。湖面优美的风景也吸引了来自城里多家婚纱影楼的摄影家们为对对新人拍摄婚纱照。一群人簇拥着妆扮漂亮的新郎、新娘行走于湖边、花丛间,给夏日的青龙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人爱美景,鸟爱绿树,青龙湖也吸引了许许多多品种不同的鸟儿前来安家、嬉戏。它们在树丛间、在湖岸上、在人们头顶,飞舞盘旋,与人们同享这段快乐时光。

  由于来到青龙湖休闲纳凉的人们的逐步增加,也给精明的商家带来了不少的商机。个个小商小贩们,串行在湖边的角角落落,卖纯净水的、卖茶鸡蛋的、卖雪糕的、卖烙馍卷菜的、卖各种休闲用品的,挖空心思来此丰富自己的腰包。湖南边,有几个照相的,纷纷把自已的样品摆在人们面前,想用自己的手艺来为人们留住这精彩的瞬间。

  青龙湖,一个绝佳的休闲胜地,一个让人永远留恋的地方。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