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社保
分类 咨询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灵活就业人员怎样缴纳社保?
留言时间 2024-02-20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告知如下: 1.按照《社会保险法》第二章第十条: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2.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需带本人身份证,到行政审批大厅社保经办窗口,填写《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表》办理参保手续,超过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含灵活就业人员)原则上不能参加企业养老保险; 3.灵活就业人员征缴计划生成后,原则上应在计划产生的本自然年度内完成缴费,至本自然年度结束时仍未完成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的征缴计划不再执行; 4.灵活就业人员可按月、季、年到税务经办窗口或手机APP“河南社保”“支付宝”缴纳养老保险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联系0375-3355699。 (以上内容由郏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4-02-22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