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天然气收费标准
分类 咨询
内容 郏县天然气的收费标准是?
留言时间 2023-11-12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目前郏县有平燃公司、天伦公司和新奥公司共3家燃气公司通过政府招投标进驻郏县,分区域负责两个街道办事处和各个乡镇的燃气安装工作,其中城区内2个街道办事处由平燃公司负责,王集乡、堂街镇、长桥镇、冢头镇、广天乡和白庙乡6个村由天伦公司负责,渣园乡、薛店镇、茨芭镇由新奥公司负责。 据了解,根据国家《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 2019 1131号) 精神,为保障用户通气、具备燃气工程安装资质的提供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服务的,允许收取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费和材料费等燃气工程安装费用。 目前,国家及河南省没有出台新的安装工程预算定额标准,还是执行采用《河南省通用安装预算定额》(HA02-31-2016、《河南省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预算定额》(HA01-31-2016)、《河南省市政工程预算定额》(HAA1-31-2016)定额标准对天然气工程安装项目进行成本核算,主要包括建筑红线内成本,村道及小区主管网连接后燃气工程材料费(室内材料、室外材料)、施工费、设计费、监理费等项目。通过核算,城区内的用户(包含自建房和小区)平燃公司按照每户约3400元起的价位收取(因安装环境不同收取的费用也不同),天伦公司负责的乡镇按照每户2980元的标准收取,新奥公司负责的乡镇按照每户3060元的标准收取。(以上内容由县城市管理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3-11-20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