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郏县运通驾校霸王条款
分类 举报
内容 本人于2020年在郏县运通驾校报名C1驾照考试,在报名时驾校并未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签订学驾合同(有聊天记录和转账收据可以证明存在合同关系),已通过科目一考试,后续运通驾校擅自更改场地,驾校搬离到另一个地方(并未通知学员),后续因疫情无法练车。本人由于学习工作原因和运通驾校沟通想要退款,结果运通驾校态度恶劣拒绝退费,甚至表明谁来也没有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合同法定解除】规定,针对上述三点原因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驾校应该根据相应的规定予以办理退费手续并退返相应的费用。当事人和郏县人民政府联系希望可以解决此事,政府人员说不归他们关,几经辗转找到运管部门,运管部门记录了该问题并表示协调解决,之后再无后续。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有所作为,能够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而不是不听不看不知道,漠视人民群众利益受损。
留言时间 2022-12-17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县交通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经调查,网民于2020年在郏县运通驾校报名C1驾照考试,目前已通过科目一考试,因工作学习原因不能在郏县培训考试,要求退费。但驾校表示原则上是不退费的,经多次协调沟通,驾校同意在网民报考驾驶证过期之前,要求网民本人拿着运通驾校开具的收款条(附有运通驾校的公章),亲自去车管所面签并写明自愿退办驾驶证的字据。手续补齐后学校扣除该网民已产生过的费用,退还所剩费用。后经与该网民联系,其表示现在本人回不来,春节假期期间会返回,到时具体处理退费及与驾校的相关手续。驾校、网民均对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以上内容由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2-12-2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