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号外民师的呐喊
分类 举报
内容 我叫姚宝运是平顶山,郏县,王集乡吴楼村人。现年80岁,普通党员,中师毕业。 1962年国民经济危机,县立师范班被砍,我返乡务农,到1958年,由原许昌地区教育局补发师范毕业证书,但终未分配。试问:师范生的出路在何方?这真是62届师范生们没赶上好年头。 1967年到1981年,先后在吴楼小学、吴楼初中任教,其间都是五小语文兼班主任。 曾送走过两届初中毕业生,这段教龄是14年。 1981年秋,我被乡党委借调任本村秘书四年。 期间教育届在考核三证我没参加,同时名师指标被他人 磨转,自此我成为号外民师。 1985年到1993年,我又在吴楼联中毛庄小学任教8年。综上所述,我的教龄是1967年到1993年,共26年。其间四年为村干部,实际教龄是22年。年岁已高加上哮喘辞教离校,时年52岁,夕阳落山。 诚然,我不是民师,民师指标被他人磨转,更不是合格的民师,因为缺乏三证。世末不能转正,经手不可非议。然而,此结局与事实不符,甚至相违背。我曾想在60年代里,一个具有中专文凭的青年。在每月俸禄几元钱的情况下,置一家七口人,母亲四儿及我而不顾,迎风雨,踏泥泞,拉车不松套,耕耘不停蹄,真正做到身不离校,校不离心,一心扑到教学上。坚持22年,谈何容易,这正是,血汗尽染身校园地,青春献党两袖风,到头来落个号外,迷失的结局我。坚持22年,谈何容易,这正是,“血汗尽深校园地 青春献党两袖风”到头来落个号外民师的结局,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深感不公!深感痛心! 望领导同志彻查落实!妥善处理!
留言时间 2022-10-28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经调查,姚某运同志于1966年至1979年以民师身份在王集乡吴楼小学任教,于1979年回到王集乡吴楼村委会担任秘书,由邵某波同志接替姚某运同志到吴楼小学任教。姚某运同志于1985年返回吴楼联小以代课身份任教,直到1993年离职。姚某运同志在校任教期间,因不符合民师转正条件(八九十年代,民师转正必须持有民师证,姚宝运同志没有民师证),现享受原民师补助。(以上内容由县教体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2-11-04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