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希望善待返乡大学生
分类 建议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一名在上海读大学的郏县籍学生。就目前咱们县要求重点区域返乡人员集中自费隔离的政策,我有心里话想说。 上海疫情下,我目睹并经历着校园里发生的一切初期一旦校园中发现病例,校服都会立即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同时进行严格的封楼封寝,要求足不出户。原本学生都会觉得几周就可以,而后来上海疫情爆发,各个大学无限延长了封控时间。学生封在宿舍中,被限制洗浴,限制购物,限制外出,时间一久,势必出现心理和精神问题。很多学生都想回到自己家乡的怀抱。 如今上海疫情已经好转。我所就读的大学处于低风险地区,校内人员几乎一三五核酸检测,二四六抗原自测,已经很多天没有筛查出异常。但是防疫仍然严格,出宿舍必须戴口罩,同时限制浴室,洗衣机的使用,校外物资运入学校还要进行层层的消杀,学生生病外出就诊一律需要报备,专车转运。 很多同学已经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想早日回到自己的家乡。上海市这边,路上的车辆稀少,无通行证不可上路,包出租车几乎每公里三十多元,高铁票机票不容易抢,但这都不能阻挡学生们回家的渴望。令很多学生难受的是,回家之后,大部分地方都要求14+7集中隔离且自费。我了解到咱们县也是这样,而且一天两三百元。整个二十天隔离下来,消耗的数目,许多务工人员都难以承担,更不要说没有收入的学生了。 学校中被排查为次密接同学,都会被转运到校外酒店,进行14+14的隔离与观察,但学校没有收取一分钱的费用。或许在酒店住着比宿舍更舒服一些,但是更多的学生是被封控了六十多天,精神已经不太坚强,想回乡时 面对的却是不理解,不欢迎,当此之时,如何发泄呢? 我真诚希望能够改善现有的政策,善待回乡大学生,让返乡的学子们能够感受到来自自己家乡,流在血液的情感。
留言时间 2022-05-14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关于网民提出的“咱们县要求重点区域返乡人员集中自费隔离的政策”存在误区,我们县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集中隔离不需自费,全部由政府承担。只要在返乡前提前3天向目的社区(村)、单位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如实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个人行程即可。(以上内容由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复)
回复时间 2022-05-1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