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产投欠薪三个月未发且无回应
分类 求决
内容 我们是郏县产投名下的郏县众诚劳务派遣公司2019年通过县域考试招聘的一批员工。自过年前至今,一直未发工资,且每次在员工群里询问工作问题都始终无一工作人员回应。产投公司拖欠劳务派遣员工薪水三个月,已严重违反《劳动法》第五十条、九十一条规定。 面对职工的问题,应该做出回应。 询问工资本是职工的权利,发工资也是单位应履行的义务,大家收入本就不高,养家糊口各方面都需要花销,工资不发是有何缘故,应该给个说法。如果公司有困难,说明情况大家也都能理解、体谅、担待。建群的目的就是为了沟通交流解决问题。这样的无回应,既寒了员工的心,也损了单位的形象,更失了单位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求助政府替我们落实工资及以下问题:一是微信群未发挥作用,工作人员面对员工合理诉求从无回应和解答;二是未落实每月工资具体发放时间;三是实发工资金额不足1500,是否符合县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要求;四是每月发放工资无明细和工资条,如果遇到薪资疑问应如何核对。 此信代表广大员工心声,请有关部门予以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们全体人员提前感谢政府的帮助!
留言时间 2022-04-01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郏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核实,自2021年1月起,财政局对劳务派遣人员工资一季度一拨付至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再拨付给公司。所以,公司对劳务派遣人员工资一季度一发放。郏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已将2022年劳务派遣人员工资预算交于财政局企业科、预算科、国资中心等部门,2022年财政局升级为预算一体化系统,因郏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企业,不属于预算单位,公司承担的劳务派遣人员工资不能列入一体化系统,导致工资一直未拨付至劳务派遣公司账户。期间郏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多次和财政局领导一起沟通协调,商定解决办法,最终决定让用人单位给财政局对应科室报送2022年劳务派遣人员年费用预算;待资金拨付至劳务派遣公司账户,公司及时将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发放到位,并保证今后及时发放。2021年最低生活保障金为1750元,由于需要缴纳个人基本医保,要从工资中扣除养老保险254.32元,医疗保险63.58元,失业保险9.54元等,扣除后实发1422.56元。已将具体扣除项目发于劳务派遣微信群中。
回复时间 2022-04-11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