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冢头镇:玉米喜丰收 农户笑容甜
发布日期:2023-09-25

玉米金黄,农户秋收忙。近日,走进郏县冢头镇,随处可见玉米收获的热闹场景。一株株笔直的玉米秆上结着颗粒饱满的玉米棒,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开足马力驰骋在沃野之上,将农民们一年的劳动成果颗粒归仓。农户们顶着秋日艳阳,三五成群地在田间将收割机收割脱皮的玉米棒装进袋里,转运到路边装车,秋粮丰收,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晾晒场上,大家将刚收获的玉米摊铺开来,进行晾晒。村内村外,农家小院,一张张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在秋日里勾勒出一幅幅喜人的金秋收获图。

今年,该镇种植玉米1.2万余亩,每亩收获1000余斤,全镇玉米又迎来了大丰收。冢头镇靳庄村村民靳万欣说:我今年种了200多亩玉米,加上雨水充足,玉米的长势非常不错,这两天就能收获完,预计能带来30多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冢头镇狠抓耕地质量建设,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有效强化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支撑,做好农技服务、农资保障,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粮食产量得到了保证,粮食安全得到了有效夯实,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冢头镇党委书记李磊说。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冢头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下一步,冢头镇将全力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和水平,加快推进农田配套建设,确保全镇粮食稳产增收,让村民得实惠、有盼头,助推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