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齐心协力战“三夏”
发布日期:2023-06-05

6月3日上午,在郏县冢头镇高刘庄村麦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着抢收小麦,村党支部书记刘国轻、驻村第一书记王增强、妇联主席崔凤敏则忙着帮村民接麦、装麦、运麦“回家”。

村民杨建辉说:“前几天的阴雨天气让人发愁,急得吃不下、睡不着,这几天干部帮忙联系收割机,解决了大问题,大家还帮助我们抢收小麦,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今年的麦子尘土多,特别呛喉咙,村干部们为我们送来的防尘物资派上了大用场。”在高庄村麦田里,村民高广甫拿着村“两委”发放的口罩、毛巾等物资激动地说。

为做好今年“三夏”生产工作,冢头镇350多名镇村干部带队奔波于田间地头,对各村地块种植小麦面积、小麦成熟度、所需农机数量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帮助群众抢抓农时抢收小麦。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该镇还组织36个收麦、护麦、禁烧小分队,流动在镇域范围内巡查,确保颗粒归仓、麦田安全。此外,该镇还将镇域范围内的文化广场、空置厂房、学校操场和非必要通行道路全部提供给群众进行小麦晾晒。

据悉,冢头镇今年种植小麦4.5万亩,截至2日中午已收割1.2万亩。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