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白庙乡:培训学习“加码”促素质提升“质变”
发布日期:2023-03-23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提出?想好请举手…”3月19日上午,郏县白庙乡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进行知识测评及现场提问抢答,检测全体执法队员学习成果,以考促学,锻造专业化基层综合执法队伍。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白庙乡聚焦执法队伍培训学习,以“集中学”+“自学”、“线下”+“线上”的方式,不断完善学习教育手段,提高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和执法服务水平。

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该乡多次开展执法人员技能集中培训和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就执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执法风险点进行提示,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重点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灵活培训方式,积极推行线上学习,通过观看相关法律视频讲解,让行政执法人员坚持自学,持续提升执法人员理论素养,保持常态、长效、全覆盖理论学习教育。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我对学过的法律条例记得更加牢固了。”乡执法队员陈廷杰说道。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近段时间的学习和今日的测评,对执法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与相对应的法律条文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也更加有信心。

“外塑形象、内强素质,我乡将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培训,从增强执法队员“精、气、神”三方面着手,不断磨炼执法队员的坚强意志,着力打造一支钢铁纪律、服务实干的执法队伍。”白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静锐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