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堂街镇:“四字诀”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2-09-09

“我们村的村干部干得真是不赖,近期村里的人居环境变化真大,以前路边杂草丛生、污水横流,现在到处是绿树成荫、道路干净整洁,看着都可舒坦。”9月5日,郏县堂街镇小谢庄村老党员刘阁高兴地对镇纪委干部说。

这是堂街镇纪委通过“四字诀”提升镇村干部履职能力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全镇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全镇上下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堂街镇纪委采取“看、查、问、访”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督查行动,全面提升镇村干部履职能力。

“看”工作纪律。对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上下班签到登记制度、是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秩序是否有序,是否存在工作时间内随意脱岗、串岗以及上网聊天、购物、炒股、玩游戏、看小说及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等问题进行查看。

“查”工作效能。对工作人员是否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机关效能建设制度,有无办事拖拉、超时办结、为民服务过程中各个流程是否顺畅、投诉监督电话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检查。

“问”服务群众。对群众进行党群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窗口单位是否存在态度生硬、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是否及时有效回应前来办事群众的需求,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进行询问。

“访”群众满意度。通过到村入户座谈走访、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登记台账电话回访、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群众随机抽访等形式,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进行详细记录。

“下一步,我们镇纪委将持续采取明察暗访和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检查范围、落实监督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早发现、早处理、早警示。对严重违纪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将进行问责、追责。”该镇党委副书记姚树豪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