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茨芭镇:211名学生获助奖学金28.5万元
发布日期:2022-09-02

“在将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投身于学业中,将爱心传递,争做品学兼优、有理想、有抱负、懂感恩的茨芭人……。”9月1日,在郏县茨芭镇举行的2022年“放飞希望,成就梦想”助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即将升入西安工业大学的准大学生李文凯感动地说。

当天,该镇为211名优秀高校新生、研究生、优秀高中新生和37名家庭困难学生,共发放了助(奖)学金28.52万元。

受助困难学生家长刘云英说:“我对孩子说,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参加工作后要报效社会,要像社会上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一样,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2017年,茨芭镇成立了“莲花山爱心助(奖)学基金”,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开展助学捐款。由此,每年为茨芭籍的优秀大学新生,部分初、高中优秀新生和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发放助(奖)学金。截至目前,共发放善款123.52万元,使969名品学兼优学生圆了上学梦,有力地促进了该镇乡村教育的振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