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李口镇:小窗口“大文章” 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日期:2022-08-26

“中断了两年多的社保终于补上了,之前来回跑了那么多次都没有办成,我都想放弃嘞,没想到这个‘办不成事’窗口能给俺办好这事,真好......”在李口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办不成事’窗口,东南村村民张丙须激动地说。

据了解,张丙须一直在平顶山市企业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后因身体残疾无法上班,中断缴费7年,期间咨询多次无法补交,后因到龄信息,李口镇“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通知其办理职工养老保险与城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完善相关手续,将职工养老保险余额2万多元计算到个人城乡养老保险账户中,预计本月月底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李口镇纪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为监督重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集中受理和解决政务服务事项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以“刀刃向内”倒逼问题解决,将“监督”探头直插一线服务,疏通“办事中梗阻”,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聘任素质高能力强的志愿者为窗口的“廉政监督员”,专门负责反映问题的受理登记。建立“首问负责制”,健全完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运行机制。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确保群众办事不白跑、有地找、有人帮。

同时设置线上反映渠道,镇纪委全程监督跟进,推进限时办理,针对群众反映的“应办未办”“完全不能”“窗口腐败”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破解门难进、脸难看等不给办的情况。自窗口设置以来,监督跟进、督促解决问题8个,接待反映问题群众20多人,现场为群众答疑50多条。

“窗口虽小,但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设立这个窗口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办事,真正发挥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米’的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李口镇党委书记王勇军表示。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