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多措并举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8-12

为加大燃气安全及夏季火灾防范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郏县龙山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多措并举,奏响安全生产三部曲,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助推 “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

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街道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夯实各级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 通过云上郏县、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消防、燃气安全知识,组织观看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入户排查工作,为居民宣讲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普及电器、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并对现场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火灾隐患以及可能用到的火场逃生技巧、初期火灾扑灭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筑牢关键部位“防护网” 对辖区内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老旧小区、企业、商超家宴、日间照料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对安全出口不畅通、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到位、燃气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