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龙山街道:技能培训助力弱势群体上岗就业
发布日期:2022-07-28

2022年7月22日,在郏县龙山街道迎宾街社区残疾人技能培训现场,来自大观堂社区的王肖玲正在构好的图上粘贴打磨好的秸秆,构图、分割、粘贴,虽然流程繁杂,王肖玲学得格外认真。

王肖玲说,接到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班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她在政府的帮扶下2020年脱了贫,住上了新楼房,如今,儿子大学毕业后已经就业,女儿正在上初中,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如今,她就想着能够学一门适合自己的技能,可以增加收入。街道举办的残疾人技能培训班正适合像她这样虽然腿脚不灵便,却心灵手巧、有就业意向的人。

据了解,为了全面落实省、市、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求,提高群众就业能力,拓宽群众就业渠道,龙山街道积极行动,全面动员,让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全面提升群众的就业技能。

做好宣传发动。街道、社区通过宣传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进行全面宣传,营造技能学习培训的浓厚氛围。同时,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查阅档案资料的方式,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建立“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人员台账。

做好上下沟通。主动对接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筛选符合龙山街道实际情况的培训机构,筹划技能培训班开班事宜。各社区对符合条件人员做好动员,妇联、工会、残联、社保等口线积极参与,联系培训场所,做好人员组织,全力服务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

积极推荐就业。联合郏县“工小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辖区企业,对于拿到技能培训证书的群众推荐合适的岗位,在用工企业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通过技能培训,让群众在家门口都能学到技能知识,同时,通过街道的组织谋划,形成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为群众铺就致富路,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臣伟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