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冢头镇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为进一步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在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推进村民自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2日,冢头镇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打造更有用、更实用、更接地气的“法律明白人”队伍,着力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培训课由河南礼智信律师事务所李龙伟律师进行授课。

会上,冢头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的意义和职责等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工作有了全新更透彻的了解。随后李龙伟律师结合工作实际以《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解读,“以案说法”,把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进行剖析讲解。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中,掌握了法律知识,提升了自己处理农村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培训中大家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民事纠纷、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有助于带动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