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长桥镇:救生竿撑起“生命防护伞”
发布日期:2022-07-21

近日,天气十分炎热,在郏县长桥镇北汝河东长桥村河堤,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孙鹏飞带领工作人员,汗流浃背地在河岸边安装自制的救生竿。

暑假来临,加上天气炎热,为有效降低溺亡事件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长桥镇自制了一批救生竿放置在辖区水域边,让小竹竿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大作用。

为节约成本,该镇有关同志找来砍刀、斧头、手锯等工具,在镇政府竹园里挑选适宜的毛竹,赶制出了第一批救生竹竿85根。此次放置的救生竹竿长8—12米,竿身粘贴有“长桥镇政府应急救援竿”字样。按照不同水域合理放置在重点河段、危险水域的明显位置。如遇有人落水,周边群众可在第一时间拿起竹竿紧急救援。

据悉,2022年以来,该镇已在沟塘河渠等危险水域安装固定宣传牌200个,悬挂警示性标识550个,放置救生圈、救生衣50余套,发放宣传页10000余份,成立38支防溺亡巡逻队,全天不定期巡逻,并在全镇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防溺亡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实战演练。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了群众的防溺亡意识,提升了镇村干部的应急救护能力,保障了辖区学生的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