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长桥镇刘楼中心校:让阅读照亮农村娃成长之路
发布日期:2022-07-04

6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中心学校刘楼小学,孩子们心花怒放,相互介绍着自己选中的书籍,一脸满足和喜悦。

假期即将来临,为了让农村的孩子们在暑假期间阅读优质读物,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长桥镇各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为每个孩子提供3-5本书籍,供孩子们在假期阅读。

教室里,孩子们抱着喜爱的书籍兴高采烈。办公室里,中心校线上阅读管理员秦思华正坐在电脑前,制作暑期线上阅读专题。

为了让留守儿童无障碍阅读,长桥镇中心校在没有技术、没有资金、没有人员的情况下,克难攻坚,创建了全市第一个农村线上阅读平台,留守儿童在没有家长的陪伴下,也能通过线上阅读平台畅通阅读。线上阅读平台2020年创办以来,已上传内容400多期,全镇在线阅读量达到50万人次,大大拓展了农村孩子的阅读量,提升了孩子的阅读兴趣。

长桥镇中心校历来注重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养成,在创建线上阅读平台的同时,要求各校每周定期开放读书室,班级设立图书角,让孩子们随时随地看到书,读到书,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孩子们渴求知识、拓宽视野、健康成长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