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王集乡:“三结合 摘五星”迅速掀起 “五星”支部创建高潮
发布日期:2022-06-24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王集乡党委以“三结合、摘五星”为目标,对照“五星”标准,逐村研判、狠抓落实,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逐步建立了“党建引领、全面发展”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绘好“作战图”。坚持一村一策、挂图作战,以管区为单位召开研判会,管区线长组织分包村党支部书记逐村“过筛子”,分析研判、制定计划,合理规划、确定目标,形成“三星覆盖、四星翻倍、五星不断涌现”的局面。

对标“任务表”。建立“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副职专门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成立5个创建工作专班,根据任务要求和创建细则,制定责任清单,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短期有成果,长期有实效。

锁定“聚焦点”。聚焦“一村一品、多村一品”,选准做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聚焦“六清六乱”,大力推进“一宅变四院”、路域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聚焦“三零”创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聚焦为民服务,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推动便民服务向村级延伸。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