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东城街道狠抓重点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2-06-06

6月2日,东城街道传来消息,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该街道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念好“三字诀”,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谋”字当头抓经济,工作方向不偏。该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抢抓机遇谋项目、立足实际补短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商招商、全员招商,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在建项目深入研判解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及早谋划推进金丝猴项目征迁工作,确保尽快执行、尽早落实。及时跟进投资1.1亿元的华为结构新材料项目落户产业园区事宜,以纳米技术延长、补充产业链条。截至4月底,该街道财税收入已完成全年任务70%以上。

“干”字当头抓落实,工作力度不减。该街道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攻坚克难中检验工作作风。找准工作短板,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今年以来,八里营、四里营、寨子等社区的自来水、燃气、下水管道、道路修缮等基础设施与民生工程得到有效落实。建立网格化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每周六在各社区开展机关全员参与的义务劳动,实现了示范带头、广泛参与、巩固成果的良好效果。

“严”字当头抓管控,工作落地见效。该街道针对房屋安全排查和自建房管控工作,构建“主要领导-分管副职-包村干部-第一书记-社区干部”五级网格工作体系,建立自建房清单台账。班子成员每人分包一个重点户,看死盯牢,每天汇总研判,发现问题铁腕整治,确保底子清、责任实、管控严、处置快。

“今后,我们将在招商引资上铆足干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着眼于打造人居环境整治亮点工程,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打造先进示范点,以点带面增强社区治理能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增添东城光彩。”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许克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