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广阔天地乡:群策群力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日期:2021-11-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连日来,广阔天地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持续。

以学修身,为自身能力“补钙”。为全面深化巩固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村情户情的熟悉掌握,进一步提升帮扶责任人的综合能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实干队伍。广阔天地乡通过召开业务知识培训增强乡村两级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全乡累计召开培训会20余次。同时成立应知应会督查组,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应知应会知识“一口清”现场测试,检查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干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的掌握情况,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以干促进,为乡村振兴“鼓劲”。为扎实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郏县广阔天地乡党委、政府明思路、提状态、强作风,邀请县乡村振兴局业务专家对乡业务骨干、驻村干部进行培训,现场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以上率下,为干部群众“立标”。各行政村递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承诺书》,村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签字承诺,压实责任。广阔天地乡党委政府深入开展书记遍访,深入监测户家中,宣传相关政策,通过以身作则,为全乡帮扶人作出表率。截至目前,乡党委书记累计遍访监测户42户,各村党支部书记遍访农户3941户,驻村第一书记遍访农户3412户。

以查促改,为薄弱之处“加固”。广阔天地乡成立业务专班围绕“五必到”原则对全乡11个行政村入户走访,对村级档卡资料,各村脱享户、监测户户档、“五个一”、防返贫监测排查表等工作进行督导推进,在检查过程中,快刀班做到对发现问题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并在每天结束后召开广阔天地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对当日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利用一天时间,对11个行政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资料集中整改活动。全乡共督导发现问题共计127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以练增效,为巩固成效“保驾”。为了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广阔天地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考核小组对全乡11个行政村进行全面的入户模拟考核调查活动。调查的内容包括农户家庭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情况、农户满意度、漏识错退情况等内容,目的是为了检验工作成效,认真查漏补缺,“全面体检”,对症下药”,真正达到“村村过、户户过、人人过、事事过”的工作目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基础。

广阔天地乡将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下步工作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一道戮力同心、并肩作战,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