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黄道镇王英沟的火热“黄金周”
发布日期:2021-10-09

10月2日,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热闹非凡,“冠军回郏乡村振兴大篷车、冠军带你游郏县”大型直播活动在此举行,中国女篮前中锋、王英沟村荣誉村民郑海霞回到家中,向全国推介王英沟美景美食,并邀请大家到家中做客。

王英沟村作为东汉开国大将铫期故里,同时又是国家级传统村落、中国景观村落、国家级森林乡村、2020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以千年古井、千年古树、古民居、古窑洞等四个古的原生态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及“一河两岸、前房后窑”独特的田园生活,成为人们假日出行打卡地。此次“冠军回郏”直播活动结束后,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感受青山绿水,体验“四古”风光。

“这里抬头低头都可以看到千年以上景观,古树一棵接一棵,古街一条连一条。尤其是古朴的铫期演武场,感觉让人一下子穿越到了汉代。村内的青龙河的河水也很清澈,有吃的有玩的,还有当地特色的香椿酱、小米等农产品,没想到郏县有这么美的地方。通过网络看到信息后,我们特意决定到郏县转转。”10月4日,郑州市二七区游客王朝阳说。

“冠军回郏”直播活动使得王英沟村乡村游一下子“火”爆起来。“我们村因独特的气候和土质,所产的小米、花生、绿豆等小杂粮口感好,有嚼头,另外我们这儿的土蜂蜜、自制香椿酱、梨膏、核桃油等也深厚游客喜爱,今天已经卖了3000多元,预计下来能卖个三四万元。”10月6日,林建军在电话里高兴地说,据不完全统计,十一假期前6天该村已引来游客4700余人,实现旅游收入近4万元。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