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冢头镇“两险”缴费更便捷了
发布日期:2021-09-26

“以前缴养老保险、合作医疗保险都是自己去村部找秘书,还要留票据。现在俺村的党员主动来家里,用手机帮我缴,电子票据不怕丢,还永久有效。”9月22日,冢头镇秦楼村村民李彩枝说。

近日,冢头镇把开展好“两险”收缴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创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

政策宣传氛围浓。该镇编印《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政策明白卡》5000份,在村部、学校、集市等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号召各行政村利用宣传栏、微信、广播等开展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了解参保对象、缴费标准、交款方式、报销比例、报销渠道等,营造应保尽保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暖人心。针对2021年新农合、养老保险收缴方式有所改变的情况,冢头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该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台,向群众讲解收缴的时间范围、收缴标准、收缴流程和报销标准,手把手指导部分群众通过“豫事办”App自助缴费,不仅方便了群众,还提高了参保率。

上门代办“零距离”。全镇各党支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上门为老人代缴“两险”,向群众传授“豫事办”App缴费操作方法,确保群众及时享受最基本的民生保障。

截至目前,冢头镇132名党员(志愿者)通过“豫事办”App已为该镇1453名群众面对面办理了“两险”收缴业务。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