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广阔天地乡:坚持项目促发展 实干蓄能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9-06

9月4日,在全县工业项目观摩评比中,广阔天地乡项目建设工作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广阔天地乡按照“三个一批”、“四比四看”的工作要求,学好用好“五化”“五账”工作法,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形成强有力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

加强项目谋划促发展。围绕铁锅产业、知青文化两大特色,充分发挥广阔天地大讲堂作用,组织项目谋划、乡村振兴等讲座6次,搜集在外创业人士、乡村致富能人、专家学者等关于铁锅产业链发展、新能源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建议35条,高质量谋划项目。近年来,广阔天地乡谋划了现代厨具园区基础设施改造、厨具物流园、广阔天地教育基地等,涉及工业、农林、教育、文旅、养殖等5大领域79个项目,总投资221.1亿元。

加强招商引资促签约。坚持大员招商,不断完善铸铁锅产业“四张图谱”,拉长铁锅产业链至厨房用品,建立项目招引清单,积极开展“四个拜访”。今年以来,先后赴北京、山东省章丘区、浙江省永康市等地,拜访考察了中国轻工业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炊大皇等行业组织和知名企业17家,有目的精准招引项目。目前,围绕铸铁锅厨具产业链,在谈铸铁锅集群化管理、集中抛光等23个项目;已签约两岸智能厨具产业园项目;已落地项目集中氮化、金属制品配重生产项目等10个,其中新开工8个,在(扩)建2个,已完成投资18.8亿元。

加快项目服务促开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项目服务清单,和服务专班,实行专人负责,精准对接在建项目,及时为企业纾解难题。今年以来,累计帮助办理项目手续72件,协调解决供电、用水、交通等方面问题23件,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强动力、添活力。

加速项目推进促投产。紧盯项目不松劲,坚定不移抓落实,克难攻坚抓进度,不遗余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大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落实落地,早见成效。截止目前,今年落地建设的10个项目,其中7个于今年年内建成投产,3个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达到100%。

“下一步,我乡将以这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目标任务,以真抓实干、敢抓敢干的工作作风,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郏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广阔天地应有的贡献。”广阔天地乡党委书记陈鹏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