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白庙乡:暴雨中逆行 日夜守护群众
发布日期:2021-07-21

“大郭庄村地处眼明泉山脚下,村内又有一座水库,昨天晚上村‘三委’干部分成几班轮流值守,持续监测水库水位,确保大郭庄村群众安全度汛。”

7月21日,天刚擦亮,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林向辉就坐不住了,虽然每户独居老人都有党员分包负责,他还是不放心,非要自己走上一圈,家里出现漏水的独居老人已经妥善安排在村幸福院暂住。回来的路上林向辉用竹竿在堤坝上仔细检查堤坝有无缺口隐患,发现一处渗漏后,立即组织村干部进行修缮。

“今天晚上和明天会一直持续下雨,司楼村桥的桥眼洞稍小一点,上游冲下来的杂草、树疙瘩等堵塞桥眼,今天晚上务必给疏通开,以免造成水患。”7月20日晚,趁着雨势稍小司楼村党支部书记宋青山带领村“三委”干部不由分说跳进河里将堵塞的桥眼疏通开。

连日来,郏县境内持续暴雨天气,汛情就是命令,白庙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三委”干部坚持24小时在岗,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发扬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靠前作战的精神,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汛期来临前,白庙乡未雨绸缪,开展全面摸排,实战演练,迅速拉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防汛抢险队伍,分拨专项经费充实各村防汛物资等措施,为后期防汛工作有序周密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全乡700余名防汛突击队严阵以待,储备水泵、雨鞋、雨衣、手电筒、铁铲、编织袋等防汛物资8.6万件,疏浚河道9处,妥善转移群众20余名,各项防汛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