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党建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1日,郏县经开区管委会传来消息,2023年以来,县经开区管委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组织、夯根基为重要举措,以强项目、优环境为主要抓手,以拼经济、促发展为主要目标,把党建工作嵌入各个方面,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郏县经开区管委会以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的,建立了机关每周一“夜间课堂”学习制度,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2023年以来,已组织“夜间课堂”15次,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内重要法规等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领域专业知识。完善激励“敢为、敢闯、敢干”制度体系,不断强化绩效考核指挥棒激励作用,突出实际实干实效,切实做到让实干者实惠、领先者优先、有为者有位。不断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全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实抓细非公党建工作。截至目前,区内共创建省级党建示范点2个、市级党建示范点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42个。

助力项目建设,做实企业服务。郏县经开区管委会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项目攻坚和企业服务过程中的组织领航作用,积极探索构建“项目举手、组织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机制,成立郏县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郏县高低压电气专业园项目、郏县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河南闽杰食品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临时党支部。2023年以来,通过组织领航共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26个。通过深入企业“面对面”服务,共协助17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3082万元,组织企业参加招聘活动,为企业输送人才511人。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岗前技能及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计570余人次,真正做到了项目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融合发展。经开区管委会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赶超新路子,坚持以融合思路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高度融合、深度契合,把党的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各级干部抓在产业链上、优秀人才聚在产业链上,聚焦“装备制造、医药、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助推一批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真正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今年以来,共外出精准招商20余次,在郏接待客商30余次,招引项目12个,总投资35亿元,招引总部经济10家。截至目前,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42%,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57%,实现税收9515万元,为实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党建强、发展强’理念,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建与重点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引领性、全员主动性,把党建‘软实力’转化成企业发展的‘硬支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力量’,深化党建引领工作深度开展,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郏县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东涛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