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颁发首张“一照多址”个体户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2-12-05

11月30日,平顶山市郏县王集乡李女士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集乡市场监督管理所领取了全县首张“一照多址”个体户营业执照。

李女士在王集乡政府附近经营家电生意,近来因经营需要,她想再开一家店。由于老店名字熟识度高,她还想用老店名字登记,遂带着证件到市场监管所咨询。工作人员了解后,第一时间为其介绍了“一照多址”这项便民政策。李女士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和帮助下,不到20分钟完成提交申请,顺利领取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一照多址”改革是指市场主体在同一县区范围内设立多个符合规定的经营场所,可以申请在营业执照上备案新的经营地址,免于设立分支机构,这项改革是持续深化“证照分离”,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效能的重要举措。

据悉,郏县今年已有多家企业办理“一照多址”,但个体户办理“一照多址”还是首例。推出“一照多址”经营场所备案,既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也为市场主体免去了重复提交材料的麻烦。

“我们将继续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导向,聚焦企业群众需求,实施精准服务改革,不断降低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亚飞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