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巾帼网格”破解改革难题
发布日期:2022-07-11

近日,郏县妇联传来消息,2022年以来,郏县围绕基层妇联改革,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改革、在改革中发展,利用“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在基层妇联建设四级“巾帼网格”,实现上下一盘棋,撑起乡村振兴战略“半边天”。

加强顶层设计,“破”组织之难。下发《关于推行乡级妇联“巾帼网格”管理模式的工作方案(试行)》,整合乡级妇联资源,将妇联工作与机关片区管理相结合,由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担任总网格长,乡级执委担任二级网格长,村级执委担任三级网格长,各村妇联“四组一队”成员担任四级巾帼网格员,围绕中心工作和妇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工作,实现中心工作与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紧密结合,将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基层、见效到基层。

立足基层实际,“破”机制之难。在全县建立乡级妇联工作例会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妇联例会,专题对“巾帼网格”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发现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全县乡级妇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逐级建立例会和督查制度,各级网格长每月到基层一线开展督查工作,把好监督方向盘,锚定问题清零目标,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巾帼网格”汇聚了热心公益、志愿奉献基层妇女事业的热情和能量,将妇联执委的触角延伸到“四组一队”工作模式中,扩大了妇联组织的影响力。

激发工作热情,“破”履职之难。郏县积极采取课堂教学、线上教学和实践教学等方式,促进培训由“单一型”向“多元型”转变。在各级妇联执委引领下,“巾帼网格”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上找准工作定位,达到“创‘五美’小家、成就‘大美’乡村”的综治目标。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