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进村入企 就地就近 郏县编织精准技能培训网
发布日期:2022-07-04

“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技术,还能拿证书,俺再出门找工作就有底气了,这是给我们铺就了一条致富路啊!”7月3日,来自河南省郏县王集乡辛庄村的学员王小曼提到正在开展的家政服务员培训班时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郏县总工会突出产业发展、社会需求和就业导向,聚焦培训、取证、就业、增收等关键环节,深入实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深入排查建立精准培训体系,让更多职工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在印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推进会的同时,郏县总工会在云上郏县、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栏,并设立宣传点,多渠道、多形式对企业在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各类劳动者进行广泛动员。为把工作做深做实,郏县总工会深入全县50余家产业龙头企业开展培训意愿、技能人才类型、新增技能人才、新增高技能人才摸底调查,通过多渠道搜集劳动力信息,完善新增技能人才实名制台账、全县技能人才摸底台账等6类台账,把初步有培训意愿的单位及时纳入台账管理。截至目前,已确定培训企业20余家。

在增强培训效果方面,郏县总工会注重应培尽培,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采取“送培进村、送培入企,师带徒、将带兵,互联网+”等形式,实现了全县15个乡镇(街道)就近就地培训全覆盖。与人社局成功引进“工小兔”人才服务平台,通过县建中心、乡设站、村设服务点,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就业安置、技能培训及学历提升一个平台通办,为全县构建三级就业服务网络奠定了基础。同时,与相关部门合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在培训结束3个月内提供不少于3次的就业创业跟踪服务,切实提升就业转化率。

截至目前,郏县总工会已先后组织举办了焊工、电工、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等多个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1100余人,其中,新增技能人才170余人。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