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开放日”宣传活动和“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上午,县民政局开展“开放日”宣传活动和“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县领导黄运宏参加。

在城区东坡路中段宣传活动现场,县民政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救助管理的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等,同时还设置临时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夏季消暑物资。活动中,黄运宏询问了解了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借助开放日活动,加强救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随后,黄运宏还来到救助站,了解了被救助人员的具体情况,并嘱咐相关负责人,夏季是高温和强降雨天气的高发期,也是救助管理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到及时、妥善救助,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夏。 

据了解,县民政局救助工作人员今年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5人,安置精神病人8人,送返救助对象35人,为救助对象治病3人次,成功寻亲8人次,分别为他们提供了食品、衣物、临时安置等救助服务,为流浪乞讨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