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校园荡漾廉洁风
发布日期:2022-06-02

“打竹板,笑开颜,我是廉政宣传员;说清廉,道清廉,清廉做人是美谈;反腐倡廉重宣传,营造氛围唱主旋;廉洁文化进家庭,家校共建廉洁园……”6月1日,在郏县新城小学“童心向党 艺韵校园”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上,3名小学生有节奏的快板表演让现场师生深切感受到校园风清气正的新律动……

这是郏县纪委监委抓实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廉洁润校园,桃李沐清风。今年以来,郏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廉洁教育从学生抓起这一主线,以学校为主阵地,以建设廉洁校园环境为基础,以开展学廉思廉倡廉活动为载体,定思路、找方向、抓落实,让廉洁文化进校园有条不紊地在各中小学校有序展开。

郏县纪委监委还把廉洁文化主动融入校园文化,利用教学楼走廊悬挂郏县廉吏故事、名言警句和漫画展板,有效增强廉洁文化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达到以文育廉、润物无声的效果,让“每一堵墙、每一处景”成为“无声的导师”,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廉洁品质的养成。

如今,在学校的文化长廊里,传统文化教育专栏图文并茂、令人赏心悦目;宣传窗里,廉洁文化专栏内容充实,让人深受启发;教学楼里,廉政标语、廉政警句随处可见……

为使廉洁文化之花在校园绚烂绽放,郏县纪委监委还制作出品快板书、情景剧等文艺作品,让清廉文化登舞台、入人心。

“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是清廉郏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抓实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每一名学生从小在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潜移默化地影响家长,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