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市长李明俊到我县调研“三夏”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30日下午,市长李明俊到我县调研“三夏”工作,强调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强化调度,全力以赴抢时间,千方百计抓进度,以过硬作风坚决打好夏粮抢收攻坚战。

在李口镇白龙庙村、袁庄村田间地头,李明俊仔细察看小麦受阴雨天气影响情况,与正在忙碌的农户、农机手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机收进度、收购价格等。

李明俊强调,面对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给“三夏”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全面掌握在田小麦不同情况,精准摸清底数,因地制宜制定抢收计划,确保到村、到户、到人、到机。要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紧紧抓住当前天气放晴的时机,切实加强农机调度,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市场化协作机制,掌握收割机的动态分布和流动情况,做好跨区机收通行、接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机收会战。要千方百计抓好晾晒烘干,利用国有粮库、粮食收储企业、供销社系统、粮食经纪人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拥有的各类粮食烘干机械开展烘干服务,调动一切可用资源为农民提供晾晒场地,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全面夯实压紧责任,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做好预报预警,优化供需对接,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夏粮应收尽收、应收快收。

在部分麦收后的地块,李明俊实地察看烟叶套种、带状复合种植等播种情况,详细了解用种、用肥、播量、播深等技术措施。他强调,要压茬推进秋粮播种,组织农民抢时早播,科学做好夏种、夏管等各项工作,提前防范旱涝灾害和病虫害,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李明俊还向基层干部询问了土地流转交易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土地流转模式,健全土地流转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土地收益,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市委常委、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县长李红民,县领导李政杰等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