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发布日期:2023-05-05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1).jpg

5月5日上午,“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启动仪式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会长韩亨林,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平顶山市司法局局长陈建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宝,县委书记王景育,县委副书记姚军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中光,县政协主席鲁长法等出席活动。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2).jpg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3).jpg

仪式上,韩亨林代表“书•法”系列活动组委会,向我县捐赠法治系列图书。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4).jpg

张国庆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书•法”系列活动走进郏县,主要是通过展出书法家书写的宪法、行政处罚法书法系列作品,号召大家凝聚共识,为郏县法治宣传教育做贡献,以书法家引领书写法条作为载体,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更多的人拿起笔来书写法律、学习法律,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学法积极性,提升对法治的感知力,为中原大地普法工作带来新的风景线。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5).jpg

鲁建学在致辞中指出,要以此次“书•法”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书法的艺术熏陶作用,促进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创作一批彰显时代精神、体现地域特色、具有中原标识的普法文创产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说法治、写法治、画法治、演法治、唱法治”在中原大地蔚然成风。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6).jpg

王景育在致辞中说,作为一代书法家、法学家苏轼文化的重要承载地,郏县历来高度重视书法艺术传承工作,2013年12 月被中书协授予 “中国书法之乡”。县委、县政府也始终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法治建设基础稳健扎实,法治工作保障坚强有力。今天的“书•法”活动,以书法为载体推动普法宣传教育,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必将为郏县书法事业和法治建设工作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7).jpg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法治讲座,江必新作了题为 《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法治中国建设的关键少数》的报告。

5月5日“书•法”系列活动走进河南郏县 (8).jpg

当天还进行了书画展和法治进基层活动。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