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郏县2023年上半年欢送新兵双拥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微信图片_20230317142927.jpg

3月16日晚,郏县2023年春季欢送新兵双拥文艺晚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平顶山军分区大校政委刘凯,县委书记王景育,县委副书记姚军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中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梁建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兆华,县领导杨继朝、杨凯等出席晚会。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专武干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预定新兵及亲属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7142932.jpg

晚会上,梁建文发表致辞,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兵亲属们表达崇高敬意,同时代表家乡父老嘱托新兵:进入部队要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早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为家乡父老争光添彩,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在绿色军营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微信图片_20230317142937.jpg 

随后,演出在歌伴舞《春风十万里》中拉开序幕,《军人本色》、《满江红》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出了中国军人不惧艰难艰苦、守土护疆的使命担当;诗朗诵《不朽》演绎出青年对革命先辈无限敬仰之情和参军报国之志。晚会还专门安排了新兵父母向新兵送别送花阶段,新兵和家长代表相继发言,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传递着大爱与小爱的家国情怀,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也把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全体新兵上台,佩戴鲜艳红花高声齐唱《强军战歌》,表达了对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317142923.jpg

据悉,郏县各级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解决现役官兵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对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坚持特事特办,最大限度优先照顾,以强力举措确保现役军人“后院、后代、后路”平安无忧。常态化开展欢送新兵、立功送喜报、春节“八一”慰问等活动,大力宣扬优秀军人先进事迹,在全县营造“参军光荣、军属光荣”的浓厚氛围。特别是今年以来,郏县军地各界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着眼服务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两个大局,广泛深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双拥工作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服务备战打仗指向更加明确,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支援经济社会建设成效更加显著,在弘扬传统中续写了郏县双拥工作新篇章。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