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2

3月2日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1).jpg

3月1日下午,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李红民出席会议并对我县近期环保整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姚军柱,县政协主席鲁长法,县领导乔东涛、宋罡、海小杰、杨洪峰、程明星、杨兆华、柳攀登、黄运宏等出席会议。

3月2日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2).jpg

王景育强调,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环保这项“一失万无”底线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和专项督导帮扶组以及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深入全面动员部署。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理清各自职责,做好分内事,又要加强协同,坚决打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战。三要细致排查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标准要求,对分管领域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聚焦问题短板,精准制定措施,逐条逐项、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建立舆论引导机制,不能“搞突击、一阵风”,必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久久为功。五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劲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月2日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4).jpg

李红民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狠抓生态环境案件查办、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二要紧盯重点,全面排查。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全面排查我县所有排污单位,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严惩的高压态势。三要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对排查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确保生态环境不出问题。四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要按照“急则治标、缓则治本”的原则,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督查督办,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确保排查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郏县围绕汝州天瑞煤焦化等四家企业严重环境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传达了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检查情况,省、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会议精神。

3月2日全县生态环境以案促改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3).jpg

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各群团组织、驻郏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主管副职,高铁管委会主任;环保专项巡察组组长;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