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02

2月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6).jpg

2月1日下午,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王景育、县长李红民,县领导姚军柱、谢中光、李廷义、王团伟、詹浩、李洁、卢根强、王天申、李廷占、肖宏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谢中光主持会议。

2月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1).jpg

县领导鲁长法、宋罡、海小杰、郭子枫、杨洪峰、程明星、张平怀、柳攀登等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53人,实到代表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郏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郏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郏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郏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洁就议案建议审理情况的报告。

2月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4).jpg

随后,县委书记王景育发表讲话。他指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郏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 《政府工作报告》 和其他各项报告,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

王景育强调,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倾心倾力增进民生福祉,顽强勇毅抗击新冠疫情,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综合增速全省第一,乡村振兴加速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提升,民生事业不断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以及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的各项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景育强调,一要牢记忠诚第一根本,始终对标看齐。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加强政治锤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郏县就有行动、见成效。二要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奋楫创先争优。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以发展大局为重,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要在谋划发展上献良策、在强化监督上见真章、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发挥好“连天线、接地气、聚民心、促人和”的作用,充分了解各方心声,善于集中各方智慧,不断汇聚各方力量,营造一心一意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三要牢记为民第一宗旨,坚守初心使命。要在访民情上下功夫、在解民忧上下功夫、在聚民心上下功夫。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多做宣传疏导、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四要牢记履职第一要素,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不仅需要“宽肩膀”,更要具备“硬功夫”。要强化制度建设、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整治“四风”问题,筑牢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屏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人大工作的新活力,塑造清廉人大机关的好形象。

王景育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营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

王景育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郏县新实践,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

2月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jpg

谢中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的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谢中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把准政治方向。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三要在民主实践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在团结奋斗中展现代表风采。

谢中光最后说,各位代表!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在中共郏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奋勇拼搏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助推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开创现代化郏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2月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3).jpg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