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31

1月3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jpg

1月31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郏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1月3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3).jpg

县委书记王景育、县长李红民,县领导姚军柱、谢中光、李廷义、王团伟、詹浩、李洁、卢根强、王天申、李廷占、肖宏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中光主持。县领导鲁长法、乔东涛、海小杰、郭子枫、程明星、张平怀、柳攀登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月3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4).jpg

大会应到代表253名,实到24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谢中光宣布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红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3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jpg

李红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红民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使命担当,勇毅奋发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我们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李红民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紧扣市委“四城四区”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努力建设“产业兴、城镇强、乡村美、治理优、百姓富”的现代化郏县,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保持平稳增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粮食产量稳定在36万吨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GDP能耗强度与“十四五”控制目标统筹衔接。

李红民说,围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将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质升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二是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三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大城市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四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五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开放招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六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持续性;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郏县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守紧守牢发展底线。

李红民强调,要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全方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严格依法行政,弘扬实干政风,坚守清正廉洁。

李红民最后说,各位代表!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向着建设现代化美好郏县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在新的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优秀答卷!

1月3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5).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魏少鹏代表县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安排了2023年工作。魏少鹏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法院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23年县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是:一、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做到对党忠诚。二、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护航发展大局。三、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四、把牢改革方向,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五、提升能力素质,坚定不移建设过硬队伍。六、接受各界监督,坚定不移改进法院工作。

1月3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6).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全生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安排了2023年工作。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郏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2023年郏县人民检察院打算这样干: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有新作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凝心聚力开新局上有新作为。四是坚持严管厚爱,在打造过硬检察铁军上有新作为。

大会书面听取了郏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郏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3年1月31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5.jpg

出席政协郏县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列席了今天的大会。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