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31

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

2013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1.jpg

会议应出席委员227人,实到209人,符合规定人数。

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发表讲话,县政协主席鲁长法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鲁长法,县政协副主席李艳艳、姚灿锋,县政协县级干部朱国宪、王占奇、李爱涛、杨凯出席会议。姚灿锋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王景育、县长李红民,县领导姚军柱、谢中光、乔东涛、宋罡、海小杰、郭子枫、杨洪峰、程明星、张平怀、杨兆华、柳攀登等到会祝贺。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2013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3.jpg

县委书记王景育代表中共郏县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也是郏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更加增强了紧跟总书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奋斗豪情!一年来,我们矢志不渝抓发展,招商引资首次实现年度签约项目数量过百,首次引进落地50亿级特大项目,首次成功联姻世界五百强企业。实施“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数量全市第一,连续4次荣获全市观摩评比东片区第一,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综合增速全省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一年来,我们顽强勇毅战疫情,医护白、警察蓝、志愿红、环卫橙,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一年来,我们倾心倾力惠民生,实施城乡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12.9亿元,是近年来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年。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事业稳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

王景育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的攻坚之年。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中彰显更大新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王景育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展现政协立场,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扛稳政治责任;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上彰显政协担当,要把握重点建真言,主动作为谋发展,强化监督促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政协作为,要听民意、察民情,惠民生、暖民心,解民惑、排民忧;要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在促进团结奋斗上发挥政协优势,要提升向心力,搭建连心桥,筑牢同心圆;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示政协形象,要有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王景育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

2013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2.jpg

县政协主席鲁长法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县砥砺奋进、跨越赶超、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为鲜明政治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倾心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全力服务发展,新一届县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鲁长法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努力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全县大局,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着力推动双向发力,更好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郏县新实践,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增强政治共识上实现新提升。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续写新篇章。三要坚持发扬民主团结,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汇聚新合力。四要准确把握方位使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风貌。

鲁长法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跨越争先谱新篇,担当作为展风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郏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为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3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4.jpg

大会书面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郏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