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5

12月2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1).jpg

12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县长李红民,县领导乔东涛、杨兆华、李国英、康应振、卢根强、王天申、王占奇、李爱涛、李廷占、杨凯出席会议。

12月2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3).jpg

王景育强调,要高度重视,树牢“三个意识”,要树牢责任意识,“硬起手腕抓安全”,引导各责任主体精益求精、提高效率抓落实,确保问题见底、行动见效;要树牢问题意识,通过摆问题、建台账、抓整改,推动安全生产见成效;要树牢效率意识,给相关单位和社会主体“念紧箍咒”,加大督导频次。要抓住关键,把牢“四个度”,要注重速度,坚持“快办快查快结”原则,做到事事着落快,件件回音快;要注重尺度,坚持标准,严肃认真;要注重广度,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要注重“硬”度,敢督敢查敢碰硬。要拔高标准,抓牢“五个字”,排查整治要“深”,深挖排查、深入探究;工作落实要“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思想观念要“活”,采取如“四不两直”等灵活多样的督导方式,真正把问题找准、把隐患查实;完成工作要“顾”,经常开展“回头看”,建立常态化复盘总结工作机制;督导检查要“新”,要日日见新、工作创新,确保生产安全、安全生产。

12月2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4).jpg

李红民要求,要真重视,提高站位,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这次督导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真督导,把行动搞准,对照方案要求,查乡镇、查监管部门、查企业;把行动搞严,严明工作纪律,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决不手软;把行动搞实,把督查和监管重点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倾斜,敢于动真碰硬。要真排查,把隐患排查作为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企业不但要签字认定,而且要确保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处罚、依法关停;对于排查整改不认真,搞形式走过程的一经发现要从严追责问责;对于企业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要依法依规从重处罚。要真长效,把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当作一面镜子,坚持标本兼治、常长结合,建立推进落实机制,落实群众监督举报制度,强化督查考核机制。

会上,李国英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下一步安排部署;七个督导组就近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12月2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2).jpg

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教体局、工信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文广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城市管理局、供电公司、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七个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