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总投资约100亿元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发布日期:2022-09-06

9月5日总投资约100亿元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2)_副本.jpg

9月5日上午,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分公司总经理、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党委书记张石中,县委书记王景育,县长李红民,县领导程明星、李政杰等出席仪式。

9月5日总投资约100亿元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3)_副本.jpg

胡义重指出,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是集流域和区域规划、工程勘察、 设计、科研、咨询、监理、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及投资运营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勘察设计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实力雄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决履行中国能建在“双碳”目标时代背景下的央企责任,选派精干力量,建强工作专班,将此次合作项目倾力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标杆工程。

9月5日总投资约100亿元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4)_副本.jpg

张石中指出,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一项事关郏县发展大局的重大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将发挥技术优势,精心设计,竭诚服务,真诚合作,大力推动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力争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9月5日总投资约100亿元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5)_副本.jpg

王景育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在我县选址发展抽水蓄能电站的项目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快绿色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举措。郏县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努力实现“项目落地、企业得益、地方发展”的多赢局面。

9月5日总投资约100亿元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1)_副本.jpg

仪式上,李红民、胡义重、张石中分别代表郏县政府、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签订了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李政杰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陆浑水库、前坪水库引调水工程,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含新建上丁水库、重建红旗水库及电站),生活、工业和农业灌溉供水工程,县域北汝河以北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程等四部分。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解决了我县北部乡镇水资源匮乏的问题,而且有利于增加财政税收、拉动群众就业、促进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同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