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5

8月25日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jpg

8月24日晚,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通知》,分别听取我县下步工作打算;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的通知》及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县级医院使用省级专项债券资金进行招标采购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中共郏县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郏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民等出席会议。

8月25日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jpg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稳定经济增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以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要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多措并举化解积案,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探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防止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好贯彻落实,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抓好作用发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推动统一战线助力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我县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排查整治,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统筹协调,理顺管理体制、健全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建设政策,对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新建、改扩建、翻修等严格审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和耕地保护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严守耕地红线,防止违法改变用途,对违法占用耕地“零容忍”;要严守保护红线,加快打造高标准农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加大巡查力度,把违规用地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深化医疗改革成效,确保尽早发挥投资效益;要确保项目在依法合规、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8月25日十四届县委第五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3).jpg

会议强调,要根据会议意见,做好《意见》的修改完善,尽快印发实施;要严格审批程序,坚决杜绝公车使用过程中各类违纪违规违法现象发生;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对违规使用公车的行为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正风肃纪。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