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1

微信图片_20220711103427.jpg

7月9日,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乡镇(街道)上半年重点工作汇报;听取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污染防治、上半年经济运行及“三个一批”情况、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民等出席会议。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3).jpg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把大数据思维运用于社会治理实践,探索建立社会治理新模式。要不断加强科技人才的引育用留工作力度,创新柔性引才模式,壮大专家智库队伍,助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加大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力度,促进各类金融机构平稳健康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方案举措,推动今年既定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牢牢守住底线。要首抓政治安全底线,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同时,还要守牢防灾减灾底线,金融风险底线,生态环保底线等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创造安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敢于担当负责。县委常委、县级领导要带头担当负责,各单位、各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负责;党员干部不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该抓的事情抓起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责任不推卸、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交。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有工作“快节奏”,就要弘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凡事都要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紧张快干,任务一明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就反馈;要有坚强“执行力”,对年初县委经济工作会和县“两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抓落实,只为干成事想办法,不能为办不成事找理由;要有实践“好成效”,要坚持效率质量并重、坚持精益求精,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四要当好参谋助手。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不仅是县委决策的执行者,更应当好县委决策的参谋助手。要深入研究政策,认真梳理对接上级政策,全面准确理解政策的界限、原则、对象、内容等,用活用足用好政策;要多做定量分析,注重在数据的分析对比中列出可量化的指标、可操作的举措;要改进调查研究,要统筹调研人员和事项,探索组团调研等模式,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五要树牢用人导向。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对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干部,要打破常规、大胆使用,坚决破除隐形台阶,克服论资排辈,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谁能干成谁上;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努力让每名干部都能健康工作、健康成长。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jpg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维稳、污染防治、经济运行及“三个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