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8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jpg

7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汇报;听取县委各部委上半年工作汇报。

十四届县委第五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jpg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着任务进行调研考察,要提前统筹、组团调研、减少基层压力;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要围绕现有产业,建立政策体系、搭建桥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企业要与专家研发团队合作、增强创新意识;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实现基层治理网格化;要持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弦、保持清醒忧患,推动全县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要坚持抓源头、做到关口前移,坚持以“三零”创建,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为抓手,努力实现维稳工作关口前移;要做到扫黑除恶不能停,加大对黑恶势力打击力度,对发现黑恶势力零容忍;要持续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一支听党指挥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新一届县人大要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机制创新、实践创新,巩固和发展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要在助推跨越中担当善为,切实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在改善民生中践行初心,围绕民生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积极建言,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落地、惠民政策有效落实;要在高效履职中树优形象,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县政府要对经济发展形势做到心中有数,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稳住经济、快速发展;要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环保攻坚等工作;要扭住发展主基调,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确保重点民生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

会议要求,县政协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围绕县委部署开展工作;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通过整合智力资源和统筹发挥政协委员专长的集合效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凝聚团结共识,广泛吸收社会各界人士有序参与重大方针政策的协商讨论,营造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的良好氛围;要实现自身过硬,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会议强调,县法院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公正、有良知的法官,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县检察院要传承好的作风,发扬好的做法,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特别是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在法治郏县创建发挥检察机关作用。

会议要求,公职人员要有敬畏之心、底线意识,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纪委监委要继续开展“三圈”整治,解决巡查时发现的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组织部要选好、培养好年轻干部,加强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要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培养路径、调整干部结构,有力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用好人才。

会议要求,宣传部下步工作重点,要围绕文化做文章,挖掘好、利用好深厚文化底蕴;要围绕三苏、知青文化打造品牌性活动;要提高宣传质量、宣传手段,要切实加强新闻媒体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应对舆情能力。

会议强调,统战部要加强对合法宗教场所的管理、宗教人士的引导教育、宗教活动的规范管理,继续加大对非法宗教场所、活动的取缔和打击力度;要持续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创建工作,确保成功创建;要培养有能力、有情怀、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家,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