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我县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2).jpg

为检验我县对防洪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积累防洪抢险实战经验。5月20日,我县在堂街镇士庄街新橡皮坝(汝河大桥东)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红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郭少平,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建国,县领导李国英、李政杰、李林,县人武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防办、县应急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7个乡镇的应急抢险队参演,非参演的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等,700余人参加。

我县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7).jpg

此次演练模拟我县北汝河上游突降暴雨,并且仍在持续。前坪水库已超百年一遇洪水,泄洪流量不断增加,紫罗山水文站流量监测超过4000立方米每秒,汝州水文站流量监测超过3500立方米每秒。北汝河郏县段洪峰水位接近保证水位,且仍在上涨,郏县防指立即组织沿河各责任段责任人上岗到位,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我县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6).jpg

我县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5).jpg

我县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4).jpg

演练共设置巡堤查险、管涌抢险、水上综合搜救、人员急救、电力通讯应急保障、漫溢抢险、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城市内涝综合排险、灾后防疫九个科目,出动参演人员300人、各类机械上百件。

我县举行2022年北汝河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活动 (1).jpg

演练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救援、人员撤离等防汛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遇到超标准洪水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锻炼了各级防汛指挥机构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抢险能力,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

李红民要求,当前,全县已进入主汛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以临战的状态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险情。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要把困难估计的多一些,把情况想得复杂一些,消除畏难情绪,有针对性的完成各项措施;二是要加强预测预报,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会商研判,为科学指挥、决策提供准确参考;三是各防汛任务单位要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切实提高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保障能力;四是要对水库、河道、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薄弱环节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李红民强调,要利用此次演练的宝贵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落实,增强责任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严阵以待,以必胜的信心和临战的状态,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