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郏县阶梯用电及一户多人口家庭用电政策
分类 咨询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今年天气异常炎热,用电量激增,特别是进入七八月份以来,很多家庭已经用到了阶梯用电,特别是第三阶梯用电每度增加三毛钱,现在家里每个月电费将近一千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负担。我在网上查询河南省多人口家庭阶梯用电政策是:“家庭常住人口6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用户,并且用户电表所在地应与户籍所在地一致,电表户名应在户口本之内的。”我对政策中的“常住人口”理解不太清楚,咨询郏县电业局热线5550000,工作人员说以户口本为准,户口本上6人及以上。我的困惑是,我们家一家六口人,但是5口人在这个户口本上,为非农业户口,婆婆是农业户口,户籍在农村,但是她几十年来一直和我们一块居住生活,农村房子早已年久失修无人居住且农村从来没有电表户,她现在已七八十岁,国家一直提倡家庭养老,她在城里又不可能不用电,她一直在城里和我们生活了四十年,况且全国普查人口时她也一直在城里普查,她还不算常住人口吗?我看多人口家庭阶梯用电政策中只是说“电表户名应在户口本之内的”即可,所以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怎么办?她到底算不算常住人口?符合不符合政策? 盼解决,谢谢!
留言时间 2022-08-23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网民在网上查询河南省多人口家庭阶梯用电政策:家庭常住人口6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用户,并且用户电表所在地应与户籍所在地一致,电表户名应在户口本之内。用户对政策中的“常住人口”理解不太清楚,咨询郏县供电公司热线5550000,工作人员说以户口本为准,户口本上6人及以上。网民的困惑是一家六口人,但是5人在同一个户口本上,为非农业户口,婆婆是农业户口,户籍在农村,但是网民的婆婆几十年来一直和网民一家人一块居住生活,且全国普查人口时也一直在城里普查,婆婆是否算常住人口。网民想咨询这种情况怎么办, 其婆婆到底算不算常住人口?符合不符合政策?针对网民反映的关于“多人口阶梯用电政策”问题,国网郏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针对网民反映的多人口阶梯用电政策问题,依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适当提高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的通知》(豫发改价管〔2013〕860 号)、《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关于落实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调整工作的通知》(豫电营销〔2013〕1471 号)文件要求,多人口阶梯用电政策执行范围为已实行居民阶梯电价的“一户一表”居民家庭用电客户,如户口所在地登记的家庭常住人口达到6人及以上的,可以申请提高多人口家庭阶梯电价电量基数。如用电地址为常住地址且和房产证明一致,但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告知客户到户籍管理部门变更户口簿登记信息。对于因故无法提供户籍证明的可凭户籍管理部门开具的证明办理。因此建议客户变更户口簿登记信息,或者提供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证明,并于每年1月1日—1 月31日持与用电地址相应的房产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我县各供电营业厅进行登记办理。感谢您对县供电公司工作的支持。(以上内容由县供电公司回复)
回复时间 2022-09-01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