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郏县迎宾街支书刘才立违规倒卖土地为村霸充做保护伞
分类 举报
内容 关于集体财产被不法侵吞的情况反映: 县委县政府 、纪委监委各级各职能部门领导同志,我们是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 (原郏县城关镇)小赵庄村迎宾街九组村民,现在我们九组的3.5亩耕地被材支书刘才立、赵发城、赵学民非法倒卖给郏县福万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森)合伙侵吞情况进行反映。 1:现位于郏县执法局西邻的3.5亩土地是我们九组的耕地,在1989年前后被平整物资局下属单位木材公司租用,1996年前后木材公司因经营不善被解散.2017年底福万置业有限公司伪造出租(出卖)手续(如土地证),后经我组群众联名上访,关于迎宾街小屯九组3.5亩耕地被福万置业有限公司非法侵占反映于有关职能部门后(见映信),对该土地上的附属物及建筑物进行了补偿,金额13万元。但对该3.5亩耕地只字未提。 2:后在迎宾街支部书记刘才立的授意下九组材民赵发城、赵学民未经九组全体村民同意,擅自与福万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森密谋将原属于九组全体村民的3.5亩耕地进行倒卖,刘才立、赵发城、赵学民他们三人从中非法所获得经济利益近百万元,该款是九组全体村民的耕地补偿款,是九组的集体财产,是九组全体村民人人有份合理合法所得到的利益,为了捍卫国家法律尊严,保护集体财产权益不受侵犯,特对迎宾街支部书记刘才立、赵发城、赵学民的不法行为提出反映,希望县委、县政府、纪委、建委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为迎宾街九组全体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留言时间 2022-08-14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一是,现位于郏县执法局西邻的土地原属迎宾街社区小赵庄村耕地(其中包括九组的耕地3.5亩),在1989年前后被县物资局下属单位木材公司买断,土地赔偿款当时已平均分配给被征用的每位村民(下附土地证地块归属分布图),该块土地所有权至此已与小赵庄村九组没有关系。2017年底,福万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原木材公司上级单位对该块土地进行购买,并对地块上原小赵庄村九组村民的附属物及建筑物进行了补偿(其中包括九组3.5亩耕地上的补偿款13万元),并根据被征地户进行了平均分配。不存在“合伙侵吞”补偿款的情况。至于3.5亩耕地的卖地款,因土地所有权方为原木材公司,与迎宾街社区及小赵庄九组没有任何关系。二是,关于网民所反映的“3.5亩耕地被村支书刘某某、赵某城、赵某民非法倒卖给郏县福万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森)合伙侵吞。”问题。通过走访调查,网民反映情况不属实,小赵庄村九组的3.5亩耕地卖的很早,且钱当时已分。而当时赵某城、赵某民年龄很小,刘某某还没进村两委会(2014年7月,刘某某任村支部书记),因此与他们无关。下一步,龙山街道办及迎宾街社区将加大与小赵庄村九组村民的解释沟通工作力度,消除少部分群众因不了解当时真实状况而造成的误解。(以上内容由龙山街道办事处回复)
回复时间 2022-08-23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