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活禽宰杀交易建议
分类 建议
内容 关停城区活禽宰杀交易建议 目前我县城区沿街门市(主要集中在老汽车站附近)有活禽宰杀交易,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消费需求,但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污水横流,夏天更是臭气熏天,宰杀后的残存物乱放乱扔,污水粪便乱排,影响城市卫生、市容市貌,经营门店散、乱、小,不利于城市市容管理,不利于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和畜禽流感动物疫情的防控,缺乏定时的检疫检测和场所的集中消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及食品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也不利于城区环境综合治理的深入推进。 因此建议: 一、科学规划、选址,按照“相对集中、统筹兼顾、便民利民、统一管理”原则,结合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对活禽宰杀管理的要求,在城郊结合部(远离城区和市民集中居住区)选址统一迁入,集中宰杀交易,进行科学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政府对商户搬迁、集中宰杀经营,从政策、舆论宣导、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二、积极整治,做好过渡,禁止在主城区内沿街门市、超市、饭店进行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可售白条),相关部门发布管理实施细则,在治理宰杀点的同时,把环境卫生、噪音扰民以及污染问题一并解决。 对畜禽宰杀交易的以上建议做法,国内已有很多城市在落实执行,这样提高了对畜禽流感疫情传播的防控能力,也提升了城市卫生形象,同时会助力文明卫生城市的创建。新冠疫情仍在全国各地不断持续发酵..........卫生健康事关人民群众福祉。 群众关切,盼领导重视!
留言时间 2021-12-28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对于城区活禽宰杀现场,已经予以禁止,并由市场监管局龙山所起草《停止活禽现场宰杀承诺书》,城区内曾经有活禽现场宰杀的商户均已与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签订《停止活禽现场宰杀承诺书》,并由所在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其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杜绝活禽现场宰杀现象。对于规划搬迁问题,需待城市规划相关部门作出规划后由县市场监管局予以配合。对于环境污染、市容市貌问题,县城市管理局将依托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严格治理活禽宰杀门店店外经营、污水横流等违规行为。(以上内容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城市管理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2-01-04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