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儿子当干部父亲是否可以顶替
分类 举报
内容 我是郏县长桥白庄大队兴国寺村村民,我向各位领导实名举报我村干部刘大辉,其父亲刘文敬!在2020年村里选举村委干部时其父亲刘文敬,打着为儿子刘大辉竞选干部的名号,到处拉票,当天发村民投票单子是跑到各家去让别人当他面填他儿子的名字,并拿着我家票亲自写他名字,有大多村民其实都不是自愿填写的!此选举是否存在真实性还望领导调查!自他儿子刘大辉选上村干部后,对群众并做实事,而且长年在外打工,让其父亲刘文敬代替职位,村委开会从未出席,都是由他父亲刘文敬全权代表!拿着政府的工资,却不在职位上!还是说儿子当干部父亲可以掌权?难道说现在当干部也可以让人顶替?如果这样的话以后是不是都可以这样做?试问如果这样以后还有几个干部能在家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事?还怎样带群众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道路?刘文敬仗着现在是由他代理儿子职位,在村上横行霸道,欺压群众,并在村上多次说(我现在是月月都有工资的人,一年也一万多里,干不干活都有工资有钱花)并且在街上说(我当干部就不是为群众做事的)试问这样的村干部怎样才能带好群众发展?
留言时间 2021-12-17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长桥镇白庄村现有村三委干部9名,分别为:洪自乾(支部书记兼主任)、姬国权(支部副书记)、王延峰(支部委员)、王红军(村委副主任)、杨帅正(村委委员)、乔亚粉(村委委员)、刘亚辉(村委委员)、杨国领(监委委员)、姬占国(监委委员)。经长桥镇政府调查:刘大辉(即刘亚辉)于2021年1月份经村民选举为白庄村村委委员,选举期间,共设有固定票箱7个,因白庄村比较大,且半数以上村民投票才能生效,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分发选票并告知村民前去投票。在分发选票过程中,刘文敬作为工作人员有告知村民候选人人员名单,但不存在为其儿子拉票贿选的行为。村两委换届后,刘大辉向村支部请假外出务工,由于刘大辉外出务工,不在村委工作,经村三委决定,停发其工资。白庄村原支部书记王延峰(现支部委员),因身体不适,不再适应工作岗位,对其停止工作并停发工资。鉴于白庄村村民组多,村委干部人员不足,经村三委会讨论研究,特聘请刘大辉父亲刘文敬协助村委会工作,从其余村干部工资中拿出部分酌实发放工作补贴。刘文敬常年为村中群众收割、耕地、播种,为人踏实能干、古道热肠,不存在霸凌村民、口出狂言等不当言行。因此,投诉人反映问题不属实。下一步,长桥镇政府将加大对投诉人的沟通解释,做好投诉人思想工作。(以上内容由长桥镇政府回复)
回复时间 2021-12-2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