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关于城市文明卫生管理的建议
分类 建议
内容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幸福与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追求,当下平顶山正在搞“双创”,且要求把“当下创”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这对于提升城乡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而我县对标文明卫生城市标准、对照群众迫切需求,还存在差距,在老旧小区卫生条件、农批农贸市场管理、市容市貌管理精细化程度和硬件设施等方面还有不足。 现就围绕城市管理,治理城区农贸经营“脏乱差”现象,特别是城区街道两侧农产品(卖肉、鸡、鱼、蔬菜等)经营卫生、形象问题,提以下建议:农贸经营是城市功能不可缺少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治理城市“脏乱差”的重点和难点。农贸经营的环境卫生如何,不仅影响市容形象,也关系到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区很多农产品经营户在未能统一规划搬迁的情况下,建议先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商户经营区域范围,保持周围的卫生秩序和交通畅通;二是各司其职监督到位,卫生要达标,就是要天天扫、时时清,关键在有人实施监督,作为责任主体的城管、市场监督和属地的街道、社区把责任承包到单位到人头;三是治标更要治本,政府规划实施新建农批农贸市场,做到规划、建设、宣传、引导、实施搬迁,分阶段分步骤进行,做到既便民,又对农产品经营商户“疏有去处,堵必坚决”;四是从疫情中汲取教训,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对新建农批农贸市场按国家、省市要求加强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检验检疫系统建设,保障百姓生命健康;五是对无证经营、私屠乱宰、违障搭建、不符合卫生要求、不配合整治的,要依法实施处罚和予以取缔。 以上个人建议仅供参考,盼领导重视民生大计、群众关切。
留言时间 2021-09-20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郏县城市管理局市容大队对留言人反映的“关于城市文明卫生管理的建议”事项经过认真核查,现回复如下:结合郏县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城市管理局从以下三方面着手,加强沿街门店管理。一是扎实履行职责。按照相关规定,与全县沿街商户全部签订了《沿街门店(单位)“门前五包”责任书》,从包卫生、包立面、包秩序、包绿化、包基础设施完好等五个方面入手,坚决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推动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二是严格监督管理。以徒步巡查制度为抓手,每天上下午组织市容大队全体队员,沿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徒步巡查,积极处置店外经营、橱窗广告等违反“门前五包”的行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三是依法处罚违规。对于多次违反“门前五包”,拒不改正的沿街商户,城市管理局将依据《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依法处罚。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全力抓好城区沿街门店“门前五包”制度落实情况。(以上内容由县城市管理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1-09-26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