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中学划片事宜
分类 求决
内容 初中划片以就近为原则,根据以往几年的划片经验,为什么民心家园明明距离东城初中比郏县第二实验中学更近,却划不到东城,非要划到第二实验中学?难道划片是哪个距离远划到哪里吗?不是就近原则吗?
留言时间 2021-08-02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郏县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工作始终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凡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均能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指出,“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 二、根据学校周边社区布局、居民入住情况、学校承载量等综合情况,《郏县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中划定新城中学服务的片区为:在县城建业路(原和平路)以西、张良路(原复兴路)以东、文化路以北、凤翔大道以南区域内符合资格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三、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我县城镇化新增人口激增。为缓解城区东部片区招生压力,2017年,总投资1.37亿元、设计规模12轨36个班的县第二实验中学建成投用,从开工到建成使用不到一年时间,教学设施按省定一类办学标准打造。2020年第二实验中学的招生范围:迎宾大道(原紫云路)以西、张良路(原复兴路)以东、南环路(原南二环)以北、文化路以南区域内符合资格条件的适龄学生、县产业集聚区所辖各企业随迁子女、具有东城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并符合资格和条件的居民子女、王集乡部分村小学毕业生。 另2021年招生方案将于近期发布,请及时关注。(以上内容由县教体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1-08-06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